历历那个万乡

万一,努力的尽头,是他呢。
💓💓💓

【巍澜】“一万年”


☞【宠爱剧场太太团】

OOC   甜  篇幅挺长

时间:巍澜在一起后的某个大年三十晚上

赵云澜的沈巍×沈巍的赵云澜


天光乍亮,

你是我所有的梦想和渴望。

黎明破晓,

你是我所有的信仰和方向。


(是几个小可爱推荐我参加的一个活动,没有经验,图个乐呵,大家多多支持啊😉)




“媳妇儿,我的礼物呢?”


大年三十的晚上十一点,回父母家过年的赵云澜和沈巍终于可以回到卧室,有了那么点俩人独处的空间。


其实今年原本说好要一家人一起守岁看春晚的,可刚坐到沙发上,赵云澜就开始犯困,一犯困,他就老下意识想往沈巍身上靠。


无奈沈巍早在回家之前就给他立了规矩:在爸妈面前,不许过分亲昵,要举止得体。


故而,一天都没机会吃自家老婆豆腐的局长,早就急得抓心挠肝,节目是一点也没看下去,光顾着半梦半醒听沈巍他们聊天了。


这聊天内容嘛,无外乎家长里短,工作、生活以及.....以及他赵云澜罢了。


“小沈来来来,你看你看,这是云澜一百天的时候,我和你们爸爸啊带着他去照的百天照,他当时还穿着露裆裤,那天啊,我记得可清楚了....”


赵妈妈捧着一本很厚的家庭相册和沈巍一起翻看,赵爸爸则搂着大庆坐在一旁喝茶,偶尔插上几句话。


这么一看,他们之间的氛围是融洽又和乐,而自己,倒成了个编外人员。


那本相册里几乎装满了赵云澜从出生开始到认识沈巍之前每一阶段的照片,所以,每看一张,赵妈妈就要跟沈巍讲一讲那照片背后的故事。


而此时,看见自己老婆和自己老妈围绕着穿开裆裤的自己展开了激烈讨论,赵云澜尴尬的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的亲妈哟,那都是多少年前的照片了啊!”


“您儿子我当时还流着哈喇子呢,您能不能不要总是在你儿媳妇儿面前揭我的短啊!”


挠了挠躺成鸡窝的头发,赵云澜瞥了一眼当年傻得冒泡穿着露裆裤对着镜头笑的憨厚异常的自己,莫名觉得裆下一凉。


“怎么能是揭你的短呢,你当年这照片照的多帅啊儿子,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小巍。”


赵母看了眼自家那一脸悲愤的儿子,不解的侧头瞧沈巍,仿佛是在找个人一起证明她的想法没有错。


“云澜,我也觉得....你小时候,挺....挺可爱的。”


推了推眼镜,悄悄又看了一眼照片上刚刚百天的赵云澜,沈巍是真的觉得那个时候的小赵云澜很可爱。


不,准确来说,在沈巍眼里,无论赵云澜是当初那个穿着露裆裤只会傻笑的小屁孩,还是而今这个满脸胡茬却风度翩翩的成熟男人,他都是可爱又帅气的。


赵云澜甚至压根都不用刻意去表现他的帅气,因为早在一万年以前,小鬼王就自动把对昆仑的美颜滤镜开到了十级。


“真的吗媳妇儿,老....额.....我真的有这么可爱吗?”


原本噘着嘴装不开心的人听见自家教授这样说,立刻雨过天晴恢复了那副贱兮兮的模样。


“小沈,身为一个教书育人的大学老师,你要诚实。就他这样的,你刚刚那是在昧着良心说话。”


放下手里的紫砂壶,赵爸爸忍不住开了口。


“嘿,我....”


差点被自己亲爸一句话呛过去的赵云澜彻底无语了,得,沈巍一到,自己在这家里完全就是多余的。


气呼呼的扭过头不再理会父母对自己的联合奚落,赵云澜偷偷给沈巍一个飞吻之后,继续打着哈欠看无聊的电视。


电视里小品的声音叽叽喳喳响着,旁边沈巍他们聊天的声音也慢慢再次响起,大庆打呼噜的声音和自家老爷子喝茶的声音也同样在继续。


窗外,漫天的烟花也依旧在不知疲倦的炸裂、落下又升起,夹杂着来自四处的灯光,将龙城整片乌黑的天空映照的如同白昼。


所有的事物如此反复,赵云澜恍然觉得新的一年好像真的就这样慢悠悠又急切的到来了。


一切好像都在变化,一切又都好像和昨天没有什么差别。


. . . . . . 


“云澜,要睡就去屋里睡,在这里睡会感冒的。”


和沈巍照例把赵云澜从小到大聊了个底朝天,又把家长里短聊个遍以后,赵妈妈正准备喝口水歇一歇。


她刚一抬手,就看见自家儿子正在旁边小沙发上睡的缩手缩脚,不由得有点心疼。


“啊?没事....没事,我不困妈,我能坚持....”


被自己老妈的声音吓了一跳,身体打了个颤,赵云澜迷迷糊糊睁开眼,下意识又想往沈巍身上倚去。


在接受到那人一声提醒的咳嗽后,赵云澜这才猛然觉醒,直起身来,强打起精神又准备继续看电视。


“困了就回屋去,在这里还不够占地方,年轻人一个,还没我们老年人能熬!”


赵父重新泡了壶茶,喂大庆吃着小鱼干做夜宵,抬头轻飘飘给了赵云澜一个眼神。


“没事,扶我起来,我还能熬!”


已经放弃和自家老爷子做抵抗的赵云澜面不改色的揉揉脸,颤颤巍巍的挺了挺背。


其实啊,他爸现如今能接受自己和沈巍就足以让赵云澜觉得欣喜了。


毕竟像他爸那种老顽固,当年知道自己给他找的儿媳妇是男的之后,差点剥了他。


所以,为了家和万事兴也为了感谢他爸这么多年真的在慢慢接受自己和沈巍在一起这件事,他才懒得去跟老爷子斗嘴。


“好了,别装了,今天你妈和我跟小沈聊的差不多了,你就快点跟他去休息吧,看看你刚刚那样,一分钟恨不得看小沈一百遍,丢不丢人!”


看不得自己儿子这副大尾巴狼的样子,赵父一个白眼飞了过去。


臭小子,就你那点小心思,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好吗!


“怎么了,我自己的老婆我自己不能看啊!”


得了命令一个飞扑把沈巍搂在怀里,顾不得沈巍给自己交代的矜持,赵云澜精神抖擞的拉着人就要回房间。


“那我们先回房间了爸妈,新年快乐!”


脸早就红透了的人哪还好意思再继续坐下去,半推半就的窝在赵云澜怀里,跟着他起身。


“回房了啊爸妈,新年快乐!”


招招手,赵云澜带着自家教授春风得意的走了。


. . . . . . 


“不是说好了一起看春晚守岁的吗云澜,你怎么能....”


沈巍跟在赵云澜身后走进房间,看着自己被对方紧拉着的手忍不住出声提醒。


“云澜.....呜呜.....云.....”


刚进房间,沈巍就被赵云澜推在门上拥吻,连带着他未说出口的那些话,都消失在了那个缠绵的吻里。


赵云澜的腿挤进沈巍两腿之间轻轻摩挲,一只手灵巧的拿下他的眼镜放到了一边后,然后又径直向上穿进沈巍细软的发丝里。


另一只手则放在沈巍脑后轻轻垫着,怕自己那积攒了一天的热情和渴望会伤到怀里的人。


“媳妇儿,我的新年礼物呢?”


吻到彼此都窒息时,赵云澜才舍得把嘴唇和对方分开。


他把嘴巴凑到沈巍耳边喘气,而因着这个姿势,他也恰好能听见对方那粗重又压抑的呼吸声。


一下一下,轻而易举就让赵云澜欲火焚身恨不得将自己和对方揉在一起。


“我.....”


摸了摸被咬的有些红肿的嘴唇,沈巍脸上的温度不降反增。


“你这个新年礼物可让我巴巴想了一天了媳妇儿。”


“这都十一点多了,我怎么可能还让你在外面跟爸妈他们聊下去呢,我自己的媳妇儿我就要抱在自己怀里锁在自己房间里。”


调整好呼吸后,赵云澜再次来到沈巍嘴边,伸出舌头小猫一样轻轻舔着沈巍的嘴唇。


今天早上,赵云澜就把自己准备的新年礼物给了沈巍,结果成功的被感动的稀里哗啦的沈巍扑倒在床又睡了一会儿。


并且,当俩人亲热完沈巍在给他穿衣服的时候,对方还带着一脸羞涩又认真的表情告诉自己说,他这次准备的春节礼物很特别,要到晚上才可以给赵云澜。


沈巍这一句话字数不多,可却着实戳到了赵云澜的好奇心。


细算起来,俩人在一起过了好多个春节了,彼此也都给对方送过大大小小数不清的礼物了。


可是能让沈巍这么害羞且又仿若下了很大决心一样才送出的东西,赵云澜是真的特别特别想知道是什么。


所以,这么好奇了一整天,好不容易熬到了这个时候,他可是一秒钟也等不下去了。


“云澜,你....你跟我到床上来。”


扯了扯在自己嘴巴上作怪的人,沈巍垂下浓密的睫毛,盖住自己那双乌黑晶亮的眼睛,声音里带着一份不易察觉的颤抖。


“怎么?难不成今年这份特别的春节礼物是让我反攻一次吗老婆?”


一听到要让自己去床上,赵云澜的思想立马就滑坡了。


“不是,你来了就知道了,闭眼睛。”


牵过赵云澜温热的手,沈巍把人按在床边,微微有些潮湿的手心盖住了赵云澜的眼睛。


“这是什么play 啊媳妇儿?我....”


乖乖闭上眼睛,心里很期待,可嘴上依旧贫的赵云澜还欲继续调戏自家那脸皮薄的爱人几下,可他话没说完却忽然住了口。


因为,在赵云澜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他的脑海里忽然涌现出了很多副画面,那些花花绿绿的画面交杂在一起,让他一时有些分不清情况。


“云澜,这是一万年前的你和我。”


沈巍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紧接着赵云澜脑海中也跳出了一段电影一般的图像,并且那段图像正随着沈巍的话音开始播放。


“一万年前,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赵云澜有一点怔愣,沈巍的声音接着响起,画面里的场景则正是一万多年前他和小鬼王初见的场面。


白纸一张的鬼王少年坦坦荡荡的望向自己,笑容干净,而他的眼里,昆仑君的模样被潋滟的水光围聚在瞳孔中央。


而在他眼眸深处藏匿着的,是毫不掩饰的欲望,也是万劫不复的深情。


“云澜,这是八千年前,那时的我在三界里四处找寻你,可是怎么都找不到,那两千年,我一度认为自己熬不过去了。”


画面随着沈巍的声音切换,赵云澜只看到一片混沌和黑暗。


他看到,在那无尽黑暗之中,他的小鬼王,他放在心尖上护着的爱人,正披着一身黑袍踉踉跄跄的行走着。


画面里的沈巍整个人浑浑噩噩,嘴里念叨着自己的名字,到处找寻自己的气息和踪迹。


可是没有,那两千年里,小鬼王没有找到他的昆仑君。


他一次又一次的无功而返,在昆仑山巅、在世界的尽头、在无数个黑夜里,有的只是小鬼王声嘶力竭的呼喊和沉默隐忍的泪水,以及.....杀戮。


昆仑走后,小鬼王要替他守住那个让他用性命去交换的世界。


所以,凡是危害世界的妖物,沈巍都要亲手斩杀。


那是昆仑喜欢的世界,他不能让它毁在自己手里,他要帮昆仑守住那个世界。


“云澜,这是七千年前.....我终于在轮回里找到了你,可我却连看你一眼都害怕。”


赵云澜的心绪还停留在刚刚的悲伤里,他多想去扶一把那时的小巍啊,他多想一把将那个人拽进怀里好好护着。


画面再次切换,小鬼王终于成功找到了经历轮回的昆仑君。


那一天,也是他自昆仑离开后,第一次有笑容。


可是找到昆仑后,他却连去人间看一眼对方都不敢。


他住在千丈黄泉之下,没有一丝温度和太阳的地方,周遭一片蚀骨灼心的阴冷。


他不是不想去人间见昆仑,他简直想疯了想痴了,恨不得化成灰尘都梦想着见对方一面。


可是他不能....他和神农有约,他不能违背,最起码现在,自己还能够知道昆仑他还在世上以凡人的身份轮回活着啊。


所以他怕,怕自己一旦自己违背了誓言就会和以前一般天上地下都了无昆仑的消息和音讯。


另外,他不敢去。


因为他知道,若是他看到了昆仑,那么他自己一定会失控的。


那个曾经深爱过并且如今依旧爱到骨子里的人,真的是哪怕多看那么一眼,甚至只是闻一下那人的气味,听一句那人的声音,他都仍还是忍不住想要拥有,很想很想....


“云澜,这是四千年前,我忍了三千年,还是没忍住去人间看了你一眼。”


放在赵云澜眼睛上的手没有了刚才的湿热,变得有点凉。


画面转化到了四千年前,那个令整个三界闻风丧胆的嗜血鬼王第一次脱下自己那身黑袍,露出那张在面具下藏了几千年从未有人见过的俊美面容。


可谁又能想到,鬼王来到人间,只为了去看他压抑了三千年,仍是没抑制住蚀骨思念的心上人一眼。


鬼王看到人间的昆仑时,正值那时的昆仑洞房花烛。


灯火辉煌处,他看着那个自己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面容身着华服,于人声鼎沸中对着宾客万千举杯欢笑,然后一饮而尽杯中美酒,潇洒豪气的抱着身边长相美艳又动人的女子,转身进了燃着大红喜烛的洞房。


那一眼,目光所及之处,所有人都在放声欢笑,唯有沈巍哭的泣不成声、肝肠寸断。


那一眼,虽心如刀割痛不欲生,但也足以支撑沈巍这几千年来的漫漫时光,足以让他感恩戴德不敢再奢求更多。


“云澜,这是一千年前,我来到了人间....来到了....你身边,走你走过的路,像那时的你一样当一个凡人,来护着你。”


眼上的手几乎僵硬,沈巍的声音也已经抖的不成样子。


话音落,赵云澜脑海中的画面也马上产生了变化。


沈巍还是不甘心,还是放不下,他终究还是突破了种种束缚和枷锁来到了人间,来到了昆仑的身边。


之前他从未觉得自己鬼王的身份有多值得骄傲,他甚至还一度引以为耻,可来到人间时,沈巍却感谢起了自己鬼王的身份。


他是鬼王,骨子里就带着天生肆虐的残暴和无情,加上有昆仑的庇佑,所以神农忌惮他,阎王怕他,三界万物都要礼让他三分。


他们怕鬼王起杀意,怕鬼王露本性。


也正因此,他才得以来到人间。


他终于可以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悄悄的出现在昆仑身边了,他终于不再用几千年回味着的那一眼过活了。


沈巍开始跟随着每一世赵云澜的投胎轮回而在这个世上游走,走他走过的路,看他看过的风景,感受他的感受。


他学着像个人类一样在人间生活,想方设法的离昆仑近一点。


让自己得以在暗处多看他一会儿,让自己能守着他的昆仑一次次生老病死、娶妻生子,佑他生生世世无灾无难,平安喜乐。


“云澜,这是你上一世,在你十岁那年,我和你说了一句话。”


画面又开始变化,上一世的沈巍是一个酒店老板。


他的那家酒店,就开在上一世的赵云澜每天上学必经的路上,每次赵云澜上学或者放学经过,他都得以隔着玻璃肆无忌惮的看他一眼。


而那一天,下了很大的雨,赵云澜没带伞,浑身被淋了个透,沈巍原本想施法让天气变晴,结果刚一抬头,十岁的赵云澜就顶着书包冲到了自己酒店的门口。


少年的身影很单薄,白色短袖湿嗒嗒的黏在尚未发育成熟的身体上,莫名有种可怜感。


沈巍感觉自己的嗓子像是被卡了一根刺,让他一句话也说不完整。


“叔叔,我在您这儿避一会儿雨可以吗?”


隔着玻璃门,敏感的少年依旧感受到了屋内人灼热的目光,乖巧的转身,探进一个被雨水打湿了的头,赵云澜眨着一双乌黑灵动的眼睛看着沈巍。


沈巍几乎觉得自己是出现了幻觉,只一瞬间,他整个人浑身就被汗水浸湿了。


他浑身发抖,依旧发不出声音,愣了很久,才终于在对面人疑惑的眼光中轻而又轻的点了点头。


就像是做了一个美梦,肖想了那么多年的人终于和自己有了双箭头的交集。


以至于沈巍连点头都不敢用力,生怕一个不小心自己就会恍然惊醒,然后发现这一切真的不过是一场求而不得的梦罢了。


如果真的是梦,那就让自己永远不醒来好了。


那一天,沈巍隔着厚厚的玻璃门一动不动的看着十岁的赵云澜。


而十岁小孩的那一句话,让他那颗等待了将近一万年原以为早就麻木的心,忽然有了更可怕难耐又无论如何也抑制不住的念头。


“云澜,这是五年前,沈巍和赵云澜,我和你,第一次认识。”


眼皮上的手缓缓落下,沈巍的嗓音早就溢满了哭腔。


脑海的画面只剩最后一个,龙大校区里,嘴里含着棒棒糖去办案的赵云澜往楼下一附身,看见了拿着教案一身西装的龙大男神教授。


“你好,我是公安的,姓赵,赵云澜,来你们这儿办案。”


“你好,我是龙城大学的老师,姓沈,沈巍。”


然后两个人简单的握了个手,那时的沈巍手凉的像是从冰柜中刚捞出的尸体一样,那时的赵云澜对面前这个一直下意识躲避自己目光的人满是怀疑。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么一个称不上优雅体面的相见,却让他们自此走进了彼此的世界。


直到现在,他们成为了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


或者说,直到现在,他们成为了彼此比生命还重要的存在。


“云澜,刚刚那是记忆共享,从一万年前你离开我,到一万年后你回到我身边,这一万年里我所有的记忆都在这里。”


赵云澜缓缓睁开了眼,眼里猩红一片。


“这就是我送给你的新年礼物,这一万年里,完完整整、不加任何修饰的全部的我。”


“云澜....你....喜欢这个礼物吗?”


抹了把眼角,沈巍小心翼翼的抓住赵云澜握成拳的手,他一点一点轻轻摊开对方的手,然后慢慢让自己的手和对方的手十指紧握。


尽管在尽力克制,可还是带着浓重的鼻音。


“小巍,你....”


赵云澜记起自己几乎每天都要对沈巍说很多次“爱”这个字。


可是,沈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还是明显的没有安全感。


那时的他一度以为是自己给的爱还不够,所以沈巍才会那么患得患失。


可如今看来,他的小巍踽踽独行走过的这一万年光阴,他受的那些锥心之痛,哪里是自己轻飘飘几句爱就可以弥补愈合的呢?


“云澜,别自责,那都是我的选择,我今天把这一切当成礼物送给你,不是为了让你自责和痛苦的。”


亲了亲赵云澜紧皱的眉头,沈巍忽然笑了。


“这些苦难,我之所以现在可以如此洒脱的拿出来告诉你,是因为你给了我足够的爱云澜。”


“你给我的那些爱和包容,让我可以放下这一万年受的苦,平心静气的回顾过往而不再自艾自怜。”


“苦难没有意义云澜,苦难也并不值得我们感谢。”


“可就是因为你来了,所以我才开始有持无恐了起来,我才不再害怕去面对那些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会死死藏在心里,再也不会拿出来的记忆。”


把自己塞进赵云澜怀里,感受着对方强有力的心跳声,沈巍前所未有的心安。


“以前我总觉得,没有你的那一万年,每一年,都是个血窟窿扎在我的心上,一万年,就是一万个。”


“可是遇见你之后,我忽然发现,不知不觉间,那些我以为永远不会愈合,只要拿出来就会鲜血淋漓的伤口,都结了痂,痊愈了。”


“我沈巍这一万年来所有的日思夜想和求而不得,在你紧紧把我拥进你怀里的那天起,就全都不是执念了,我是真的拥有你了云澜。”


赵云澜双手紧搂着沈巍,听着那人的话,原本刺痛的心也慢慢舒缓下来。


“小巍,这次....是真的放下了对吗?那些害怕、自卑、犹疑都放下了,对吗?”


“赵云澜,面对你,我永远不可能放下害怕和自卑。”


“但是我不会再犹疑,从此以后谁也不可能将我们分开,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不顾一切跌跌撞撞奔向你。”


“那些记忆我想让你看到,是因为我觉得你有权知道我的过去。”


“你是我的爱人,我想毫无保留的把最赤裸的自己展现给你,面对你我不需要任何秘密。”


“你给了我最令人勇敢和骄傲的爱,所以我不想再活在以前里了。”


“我只想和你走接下来的路,我想和你向前看。”


“我要你把那些没来得及给我的爱加倍补给我,我要以后的千千万万年,你心里眼里身旁全都是我。”


沈巍开始解赵云澜的睡衣扣子,恢复了温度的手轻巧的滑进赵云澜的胸膛。


“新年快乐,云澜。”


十二点的钟声刚好响起,整个城市跨年人群的喧闹声和漫天炸裂的烟花都四散在夜空中,传向夜的尽头,传到情人耳边。


“新年快乐,我的小巍。”


“你不用跌跌撞撞奔向我,以后,我们之间,无论隔了多远距离,你都只需要站好就行。”


“让我来奔向你。让我来奔向我所有的梦想和渴望。”


十二下的跨年钟声完毕,窗外的世界依旧热闹非凡,衬的整个凡世像是个刹那的桃花源。


而在这世界上某一个城市的角落里,一对缠绵的爱人正用古老的方式来表达着彼此之间那连山海都盛不下的浩然爱意。


他们的故事,早在万年前,世人就略有耳闻。


以后,可能在市井间,依旧会隐有人耳语,也可能......也可能再也无人提起。


毕竟,时间会带走一切。


但无论怎样,他们之间的爱,将会在彼此之间永远存在。


因为时光会替他们记得,一万年前,白纸一张的鬼王少年面对自己的欲望坦坦荡荡,直白地说:“好看,想抱你。”


而一万年后,那个依旧保持着少年容貌的鬼王终于将自己所有的信仰和方向拥在了怀里。


并且,千千万万个一万年后,他们也都将一直在一起。


这份爱,自有他们两人彼此之间万古铭记。




评论(42)

热度(2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