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历那个万乡

万一,努力的尽头,是他呢。
💓💓💓

【巍澜】晚安,好梦


ooc

超温柔赵云澜×超软糯沈巍


晚安,

我的爱人,

做个好梦,

梦里梦到我。







“媳妇儿,你自己先睡,别陪我了,我今天弄完这个报告不知道要什么时候。”


晚上九点多,赵云澜从电脑中抬起眼来,看着坐在自己身边安静看书的沈巍,心痒的不行。


唉,前两天抓了个犯人,往上面传资料的时候,非要赵云澜他们加一个详细抓捕报告,按理说这事一般也用不着赵局长自己动手,安排手下的人去写,他最后卡个章就行了。


可当时抓那邪祟的时候,是赵云澜去接媳妇儿的路上恰巧碰见,便随手解决了一下,身边并没有其他特调局的人在,全程只有他自己。


因此,这个抓捕报告,他只能认命的自己写。


自己写就自己写吧,可那报告还要求必须写出抓捕细节,这就有点难为赵云澜了。


他当时光想着接老婆,三两下就解决了,压根没有什么细节可言。


原本打算自己在书房好好回想一下,措措辞润润色,今晚就把那让人脑仁疼的报告赶紧完成,可他前脚刚进书房,后脚沈巍洗完澡穿着睡衣就跟进来了。


尽管沈巍只是单纯的进来陪他,就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喝茶看书,但美人在侧,他赵云澜早就心猿意马,哪里还有心思去想那报告啊。


“没事云澜,我不累,没有你在我睡不着....我陪你一起.....”


放下手里的书,沈巍推了推自己的眼镜,不好意思的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他早就习惯了每天睡觉时身旁有赵云澜的存在,只有抱着他,闻着他的味道,沈巍才能安心。


倘若那人不在,他是无论如何也睡不着的。


“你今天都上了一天课了媳妇儿,再陪我熬夜我会心疼的,走,我带你去休息。”


其实现在沈巍和赵云澜一神一圣,压根就不需要人类的吃喝拉撒睡,但他们身处人间,也就都愿意像普通的情侣那般去生活。


因此时间一长,尽管不需要,他们二人的身体也早就习惯了现在的作息方式。


所以他如花似玉的老婆,白天给那群热情洋溢的毛孩子上了一天课,又怎么会如他自己所说一点也不累呢。


他说不累,究其原因也不过是自己不在他一个人睡不踏实罢了。


赵云澜知晓沈巍心中所想,伸出手,把对方放在膝盖上的书倒扣在书桌上,然后拉着那人的手起身往房间走去。


“可是云澜,你的工作还....”


看着赵云澜推开房间的门把自己拉到床上,沈巍有点懵。


虽然他很想让赵云澜陪自己睡觉,但是他知道工作是工作,他要像赵云澜理解和支持自己的工作一样,去理解和支持赵云澜。


他不想赵云澜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耽误工作,他的云澜,不能有被人诟病的事情,更不能,更不能因为自己而被人诟病。


“放心媳妇儿,我把你‘呼呼’睡了再回去工作,老公不会耽误工作的,不用担心。”


掀开被子,赵云澜把沈巍的眼镜摘下来放到床头柜上,弯腰将人抱着放到了被窝里。


沈巍耳朵红红的躺在被子里,赵云澜在他脸上轻轻亲了一下,然后把被子严严实实的给沈巍盖好,只留下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外面。


倚在床头,赵云澜一只手松散的将沈巍环住,然后开始‘呼呼’。


‘呼呼’,是赵云澜和沈巍之间的一个特殊名词。


众所周知,赵云澜经常因为腰疼这个不可言说的原因请假,而沈巍一看见赵云澜也总是把控不住自己。


但是,情事虽好,俩人也并非夜夜如此。


偶尔的夜晚,两个人只是单纯的相拥而眠时,赵云澜就会做一件事:讲故事哄沈巍睡觉。


一直讲到沈巍的呼吸在夜里变得沉重安稳,赵云澜才会收紧胳膊跟着睡去。


一开始赵云澜给沈巍讲故事,是因为俩人初在一起时,沈巍总是没有安全感,很多次午夜梦回,赵云澜一睁眼就看见一旁的沈巍睁着一双好看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自己看。


赵云澜心疼这样的沈巍,所以,那段时间每天晚上赵云澜都会给沈巍讲故事哄他先睡。


一来二去,沈巍才慢慢的有了些许安全感,不再像之前那般面对自己,连闭眼都不敢,唯恐一觉醒来发现一切不过是场镜花水月的梦。


再往后,沈巍那点毛病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赵云澜哄他入睡的这个习惯也由每天,变成了现在的只在二人出差或单纯的相拥而眠的夜晚。


赵大局长还特地给自己哄媳妇儿入睡这个技能,发明了一个词——呼呼。


“好,呼呼。”


听到赵云澜的话,沈巍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无法言说的温暖和喜悦包围,逼得他眼眶都是酸涩的。


乖乖的闭上眼睛,不到几秒,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沈巍再次睁开,有些猩红的眼珠转了转像在寻找着什么,直到最后定格在赵云澜那只放在一旁的手上。


沈巍从被窝里伸出手,攥住赵云澜那只放在被子外面的手拉进被窝,和自己的手十指交扣放在胸口,做完这一系列动作,沈巍嘴角勾出一个微笑,才再次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


“可以讲了云澜。”


闭着眼睛,沈巍的胸腔因为这句话而轻微振动,细小的响动通过俩人相牵的手准确无误的传到赵云澜心里。


媳妇儿真可爱啊,想....


看着自家鬼王这副小孩子的行为,赵云澜心里都快甜炸了,自己老婆真可爱啊,太可爱了!!


“开始讲了啊媳妇儿。”


摇摇头挥掉自己满脑子的臆想,赵云澜深吸一口气开始‘呼呼’。


“传说啊,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只北极熊,爱上了一只企鹅。”


“那个时候南极和北极,包括整个地球,都是一体的,他们生活在同一片冰川上。”


“北极熊想了很久,决定向企鹅表白,它准备好了一切,可就在它向企鹅表白的那天,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随着赵云澜的讲述,故事一步步深入,沈巍的呼吸也逐渐平稳下来。


等到故事讲完的时候,沈巍已经进入了沉睡状态。


看着自家老婆在暖黄台灯下越发温柔的睡颜,赵云澜的心软的一塌糊涂。


他侧身躺着,怀里紧搂着自己的手,热热的呼吸打在自己的手腕上,长长的睫毛偶尔颤抖几下,使得落在眼下的睫毛倒影也跟着颤动。


沈巍的嘴角还似有若无的勾着笑,想来,是做了什么美梦吧。


“晚安,我亲爱的小巍。”


终是没有忍住,赵云澜附身下去,在沈巍微翘的嘴角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做个好梦,梦里梦到我。”


把手轻轻的从那人怀里拽出,小心的关上台灯,去书房之前,赵云澜看着被子下鼓起的一小团,眼里的光,比此刻窗外的无边夜色还温柔。



————————————————————


写在最后:


这个梗其实应该给赵云澜....毕竟,鬼王很少露出柔软甚至是奶乎乎的一面,不免让人觉得ooc。


但是!!!老子自己写文,我就要把他给我的小巍巍!!!(暴躁了哈,骚瑞~)


因为我总觉得,鬼王之所以狠戾坚硬,不过是因为面对的人不是他的昆仑罢了。


和赵云澜在一起时,沈巍不用端着架子皮相,他可以肆无忌惮的露出自己的柔软和脆弱。


毕竟,被深深爱着的人,有权利去撒娇任性。


他被赵云澜深爱着。


所以,在赵云澜面前,沈巍永远都只需要做个每天听着故事入睡的小孩子。








评论(29)

热度(2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