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历那个万乡

万一,努力的尽头,是他呢。
💓💓💓

【巍澜】辨认


OOC

日常甜


你啊,

你是我光听脚步声就可以认出来的爱人。




最近特调局刚刚忙完了一个棘手的案子,大家加班加点熬了小半个月的神经终于可以松懈下来,所以结案的当天晚上,赵云澜接上自家教授,大手一挥,带着自己的一班人马就下了馆子。


因为这次的案子大家都紧绷了蛮久,这好不容易无事一身轻了,不免有些得意过了形。


这不,一伙人到了饭店,菜还没上齐呢,酒已经喝了大半桌子。


“哎呀,咱们光这么干喝多没意思啊,玩个游戏玩个游戏!”


林静用瓶子磕了磕桌子,觉得现在大家这种闷头干喝酒的状态未免也太不精致了一点。


“来来来,玩什么!”


一屋子人好久没娱乐,也都着实觉得现在这样闷头喝酒有些干巴,见林静这么说都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老样子,蒙眼猜人,输的人喝一杯!”


抱着酒瓶子想了一会儿,林静立马来了主意。


蒙眼猜人是他们局里几个人每次出来小聚时经常玩的一个游戏,大家石头剪刀布,选出一个输的人来把眼睛蒙上,然后其余的人依次走到这个人面前,蒙眼睛的人要以摸手指的方式来辨认出自己面前的人是谁,连续认出三个及三个以上就算过关,否则就算输。


“行!来!”


这个游戏大家熟的很,反正也是图一乐呵,所以都爽快的答应了。


“你们玩啊,我和你们沈教授要吃饭。”


看傻子一样看着自己一帮下属,赵云澜是真的没有发现这个游戏哪里好玩。


而且,比起玩这种东西,他更喜欢跟自己老婆腻腻歪歪吃顿饱饭。


“那可不行!都说了出来放松的,你不玩是怎么回事!不行不行,老赵你和沈教授你们俩都要参与!”


也许是酒喝的上了头,大家现在都有点放肆,起着哄非要赵云澜和沈巍也一起来,大有他俩不参与就大闹一场的架势。


“云澜,大家今天都开心,玩一下也没什么。”


一把抓住身边马上就要拍桌子起来的人,沈巍笑着宽慰对方。


大家这段日子是真的被憋坏了,玩玩游戏发泄发泄也是正常的。


“行吧行吧,那既然我老婆发话了,那就玩吧,不过说好了啊,你们沈教授光玩游戏不喝酒,如果输了他的酒我替他喝。”


见沈巍发了话,赵云澜还以为是对方想玩,所以也没有再坚持,立刻答应了下来。


但是答应归答应,这几个人喝的已经差不多了,一会儿一玩游戏说不定一激动还敢灌沈巍的酒,所以赵云澜只好先跟大家讲好条件。


“没问题!”


没想到沈巍和赵云澜真的答应了和大家一起玩游戏,这帮人哪里还管这些有的没的,都同意了赵云澜说的。


为了方便这帮人闹哄,赵云澜特地定的包间,所以即便大家再怎么嚎也打扰不到别人用餐。


围着桌子站起来,大家一个个眼冒红光的开始琢磨自己出什么。


“来吧,石头剪刀布。”


见都考虑的差不多了,赵云澜张罗着大家出招。


结果任谁也没料到,六七个人一起,居然第一局就破天荒的找到了那个要被蒙眼睛的倒霉蛋。


而这个倒霉蛋还不是别人,不偏不倚就是咱们亲爱的沈教授。


“嗯?”


有些惊讶的看着在场除了自己的小拳头之外大家都出了布的画面,沈巍有一瞬间的尴尬。


“哈哈哈哈快给沈教授蒙上!老赵你快给沈教授蒙上!”


把一块干净的白色餐巾递给赵云澜,求生欲极强的林静破天荒的在自己醉酒的时候还保存了一点理智没有自己过去把沈巍给蒙上。


“老婆,你这…我的傻媳妇儿噢~”


哭笑不得的捏了一下沈巍的脸,赵云澜认命的接过白色的棉质餐巾,先是帮对方把眼镜小心翼翼的摘了下来,又轻手轻脚的帮他把东西蒙在了眼睛上。


“云澜,我…”


视线忽然变暗,这让沈巍多少有些不适应,他下意识去抓赵云澜的衣角。


“没事儿媳妇儿,我在这里呢,不怕,我可不会给你什么提示的,你一会儿可要认出来我啊!”


手指在沈巍的耳垂上轻轻捏了捏,赵云澜等沈巍慢慢适应了之后在对方耳边留下这么一句话就走开了。


其实,他现在心里也蛮期待等会儿自家老婆能不能单纯的通过那一小节手指头来把自己认出来的。


“谁先去?”


沈巍安安静静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剩下的几个人都聚团站在包间的门口商量着大家一会儿的出场顺序。


“我先!”


大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头一次这么大气的做了冲锋陷阵的那个人。


“行,来,喷点红姐的香水!”


竖了个大拇指给大庆,祝红打开自己刚刚从包里拿出来的香水对着大家就是一阵狂喷。


通过气味是很容易辨别出一个人的,所以为了给沈教授增加些游戏难度,必须要先把嗅觉识人这个可能给他排除掉。


“走了!”


听完祝红的解释大家都心服口服,然后在一片浓郁的女士香水中,大庆同学雄赳赳的朝沈巍走了过去。


“我…我没摸出来。”


把大庆的那一根手指头都快摸断了,沈巍依旧没有什么头绪,有些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嘴,他是真的不知道面前的人到底是谁。


冲着祝红他们做了个“耶”的手势,大庆赶紧走到另一边等着自己下一个战友。


大庆之后是林静,接着是老楚,不出所料,沈巍依旧没有认出来。


“老赵,下一个你上吧!”


拍了一下赵云澜的肩膀,祝红指了指沈巍。


“行,我来。”


有些没底气的理了理自己的衣服,赵云澜心里现在是五味杂陈。


祝红那丫头的香水干扰法真的很有效果,沈巍企图用味道来辨认大家的策略压根没办法实行。


“老婆,一定认出我啊!”


默默祈祷沈巍一定要认出自己,赵云澜战战兢兢往他的座位那里走。


“是云澜!”


赵云澜刚把手指放到沈巍手心,对方就一把攥住了,一丝犹豫都没有的喊出了他的名字。


“????”


霎时间,全场除了笑的灿烂的沈巍,包括赵云澜在内的所有人都有些震惊。


这......这刚碰到就猜出来了?


“不愧是我老婆!”


用口型对着大庆他们嘚瑟,赵云澜笑的那叫一个得意。


“答对了老婆!”


反手攥住沈巍,赵云澜给对方以回应。


“沈教授,咱们继续啊。”


点了点对方的手心,赵云澜把手撒开,然后示意游戏继续。


“过来!”


祝红朝着已经被沈巍检查过的赵云澜招招手,示意对方到自己这边来。


“老赵,你再去一次,沈教授可能就是碰巧了。”


大家指手画脚,一致认为沈巍是瞎猫碰上死耗子才认出了赵云澜,纷纷出损招让他再去一次。


“云澜!”


还是和之前一样,赵云澜刚把手指放到对方手心,沈巍就立刻叫出了他的名字。


“你再去一次!”


偏偏不信邪,祝红他们示意赵云澜再来一次,再一再二不再三,料沈巍怎么猜也猜不到赵云澜会连续来三次吧。


一定可以用这种方式迷惑住他!


“云澜,你都来了三次了。”


又是立刻就认出了手指的主人,沈巍勾着对方的手,语气里带着点无奈。


“这特么......”


看着那边起腻的两个人,祝红他们是真真儿的疑惑了。


不是,刚才沈教授都快把林静他们三个人的手指头掰断了也没认出来一个,怎么到了赵云澜这里就一秒认出来了?


这不科学啊!


. . . . . .


那天的饭局,沈巍虽然只认出了赵云澜,但是也没有被罚酒。


因为林静他们几个忙着合计更重要的事:沈教授到底怎么把老赵认出来的?还是三次??


热热闹闹又一波三折吃完了饭,赵云澜把几个醉鬼挨个送回了家,然后才拉着沈巍和大庆往家里赶。


“媳妇儿,刚刚吃饭的时候,你怎么认出来我的?用黑能量了?”


把车停到地下车库,赵云澜没有下车,转而侧头看着副驾驶上的人,然后伸手抓住了对方的手放在嘴边吻了吻。


“没有。”


乖乖感受着的手背上的温热,沈巍眼里的光忽明忽暗,抬头望着自己的爱人,整个人温柔的不像话。


“脚步声。云澜,你是我光听脚步声就可以认出来的人。”


笑了笑,沈巍有些不好意思,眼眉低垂。


他根本不需要用黑能量,他甚至都不需要去触碰对方,因为在沈巍这里,赵云澜,他是自己光听脚步声就可以辨认出的爱人啊。


话音落,一只手抬起了沈巍的下巴,然后猛烈又缠绵的吻终于迫不及待的落下......


. . . . . . 


后座的大庆:我不该在车里,我应该在车底。




————————————————————


今天这篇发了之后,

下次再发就直接是六一那天了哈。

准备那天给你们搞个大的来点荤腥👹

另外,我要先问一下,

常来看我文的宝贝儿们,你们都成年了没?


评论(32)

热度(2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