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历那个万乡

万一,努力的尽头,是他呢。
💓💓💓

【巍澜】当赵云澜不在家时


OOC

赵云澜的沈巍×沈巍的赵云澜


你知道的,

家这个地方,

必须得同时有你有我一起住在里面才行,

少了其中任何一个,

那栋房子都不叫家。







“媳妇儿,我走了啊。”


早上七点,赵云澜收拾好自己之后来到床边,弯腰趴在自家还在睡梦中的大美人耳朵边,轻轻的说道。


“好....注意安全云澜....”


带着睡意的声音从被窝里闷闷的传出来,沈巍睡眼惺忪的转过身面对着赵云澜,微微起身,给了他一个黏糊糊的吻。


“放心媳妇儿!”


怕再待下去自己就不想走了,赵云澜将沈巍重新塞进被窝,严严实实的盖好被子,看着那人再次沉睡过去,这才小心翼翼的出了门。

 

“噔~”


听到家里的大门被关上的声音,原本躺在床上睡得昏沉的人瞬间睁开了眼。


仔细一看,那双黑白分明的美丽眼眸里,哪里有一丝睡意。


. . . . . . 


“喂,我这就到现场,五分钟,你们先守着,我到了就收网。”


把任务安排下去,挂了电话,随即一脚油门踩到底,赵云澜开着车灵活的在车流中穿梭。


“真是犯了癔症,这大过年的,都他妈的不给老子我消停!”


游刃有余的开着车往目的地飞奔,赵云澜边狂躁的按着喇叭提醒前面的车避让,边嘴里不停歇的开始骂。


马上就要过年了,沈巍好不容易也彻底忙完了学校的事情,正式开始了放寒假,而他在特调局原本也是天天干坐着。


所以,按理说他此刻应该抱着自家老婆窝在舒服的家里,准备准备年货,置办置办有的没的,然后好不自在的甜甜蜜蜜等待着新年的到来才对。


可是这一年天天闲出鸟来的特调局,居然莫名其妙的越是到年关,反而越忙了起来。


外面那帮东西,不知道是不是都嫌命长,一年365天,360天不出来,到最后这几天了都跟年底冲业绩一样争先恐后的出来瞎蹦跶。


它们这一蹦跶不要紧,苦的可就是咱们的赵局长了啊。


这不,他这一大早又要去抓人了。


就那些个家伙,他现在闭着眼都能掐死,去这一趟还不够油钱。


可是没办法,为了他那群白眼狼下属和自己的年终奖金,即使再不屑,他还是得亲自去坐镇走个过场给外人看。


“今天谁栽我手上算谁倒霉,看我不往死里弄他!”


想起自己昨晚告诉沈巍自己今天还要出任务时对方那失落又委屈的表情,赵云澜心里的火更大了。


你说他这是图什么?放着家里香喷喷的老婆陪不了,反而要出来陪那群作妖的玩意儿!


想他堂堂山圣,昨晚,为了劝自家那刚真正意义上放假没几天的老婆在家好好休息而不必跟着自己出任务,可是软硬兼施,最后还把自己亲自送到沈巍嘴边,陪他折腾了大半夜才让对方答应。


“我媳妇儿真是太好了,也不知道现在醒了没有。”


很快到了地方,赵云澜踩下刹车,心里想的还是自家老婆。


. . . . . . 


“好了,忙完了,大家可以下班了。”


下午五点多,扭了扭有些酸疼的脖子,赵云澜拿起钥匙就往外冲。


这一天,到现场抓那邪祟只用了不到五分钟,可是安慰犯罪现场受到惊吓的普通市民、收队回特调局以及按照流程做笔录、写报告、将资料录入系统、按罪行定罚等等这一系列令人头疼的程序走下来,一天的时间也差不多过去了。


可真真的是:抓人两分钟,处理后续二十小时啊。


“老赵,这么急啊?”


祝红收拾着东西,看着上一秒还蔫了吧唧的赵云澜一到下班的时候忽然这么兴奋,有点惊讶。


“干啥啥不行,下班第一名啊赵局长,我们这都不急,就你急得跟什么一样,怎么,有邪祟撵你?”


楚恕之拽着小郭的衣领,看着猴急的赵云澜,讽刺的感觉溢于言表。


“呵,你们当然不急,一群单身狗下班有什么好急的。”


“老子和你们能一样吗,老子家里那么如花似玉一老婆,我不赶着回家见媳妇儿还赶着留在这里看你们这些单身狗吗?”


脚步稍微停了停,赵云澜抱着胳膊扭头看着自己这群一单单一窝的下属,觉得他们这些没对象的人,不懂得自己这种急着下班回家的感觉也情有可原。


“你....”


特调局众人:好气哦,可是.....我们居然无法反驳!!!


“再见,我家沈教授还在家里等着我呢,不多说了哈!”


看着众人吃瘪,赵云澜笑得春风得意的一溜烟跑了,留下迟迟没缓过来的一帮牛鬼蛇神在暖气充足的特调局里各自悲伤。


. . . . . . 


“嘿嘿媳妇儿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刚出电梯没几步,还没来得及拿钥匙,赵云澜就看到家里的门就被从里面打开了。


而那个让赵云澜想了一天的人,此刻就围着围裙站在门口,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


“我听到了你的脚步声。”


感觉到对方扑进自己怀里,沈巍下意识的收紧手臂将人更紧密的带向自己,整个鼻腔霎时间都充斥着他熟悉的独属于那人的味道,让他的声音也不自觉的满是柔情。


“嘻嘻嘻这一天总算忙完了媳妇儿,怎么样,早上我走了之后你睡得好吗?”


被沈巍抱着进了家,赵云澜心安理得的把全身的重量交给他,闲聊一样的问着。


“挺好的,但是....还是更喜欢你在身边的感觉。”


点点头,沈巍把人放到沙发上,然后取过拖鞋来给那人穿上。


“怎么,我们无所不能的沈教授这是在对我说情话吗?”


揪住沈伟巍围裙上的兔子耳朵,赵云澜顺势躺在沙发上,将沈巍整个人带向自己。


“云....云澜....”


一抹粉红爬上了沈巍的耳朵和脸颊,不受控制的咽了口口水,沈巍的手握紧又放下,最终还是闭上眼睛主动吻上那人的嘴唇。


“老婆,你太辣了!”


被吻得意乱情迷的人软成一滩水,眼里雾蒙蒙的。


“吃....吃饭吧云澜。”


不敢再继续下去,沈巍把人拉起来,一起走到餐桌上,饭已经做好了。


“我昨天才说了想吃糖醋鱼啊媳妇儿,你也太宠我了吧!”


看到满桌子都是自己最近想吃的菜,赵云澜双眼亮晶晶的看着沈巍。


“你喜欢就好。”


温柔的看向孩子一样的赵云澜,沈巍往赵云澜碗里夹了一块已经被剔干净鱼刺的鱼肉。


“当然喜欢,特别喜欢!”


吃的狼吞虎咽的赵云澜也不忘给自家老婆夹菜,摇头晃脑的可爱极了。


“对了媳妇儿,今天一天我不在家,你都干什么了啊,跟老公我分享分享。”


把一个盘虾剥的干干净净推向沈巍,赵云澜问。


“没干什么,就是洗漱,去超市买你爱吃的菜,浇花,收拾家务,给你洗衣服,看报纸,做饭....”


沈巍拿着筷子的手轻微停了一下,随即又恢复如常。


“还有吗媳妇儿?”


察觉到沈巍片刻的停顿,赵云澜拉过他的手,看向对面的人,然后低下头在沈巍的手背上怜惜的亲了亲。


“还有就是,想你....等你回家。”


手背上因为那人温热的吻而有点发烫,沈巍笑着回望赵云澜,眼里的温柔足以溺死世上任何一个人。



小番外:


“喂,沈教授?”


晚上八点,单身狗老楚接到自家偶像沈巍的电话。


“嗯,是我,地府跟我说马上春节了,下面比较不太平,希望找几个帮手。”


沈巍的声音毫无幅度的从电话里传来。


“我觉得你作为尸王很是合适,再加上.....反正你也是自己一个人,所以,这个年,你就去地府那里帮忙吧。”


“啊?我....”


“嘟嘟嘟....”


(老楚:???我怎么了?

我:别问,问就是看你不顺眼!!!!)



———————————————————


沈巍,

比起你离不开我,

其实我更离不开你。

我想知道你睡得好不好,

我想知道你有没有按时吃饭,

一离开你,

我不管遇见什么,

都能转个弯想到你。


赵云澜,

你不在家时,

我只有两件事做,

想你和等你回来,

仅此而已。



评论(35)

热度(2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